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学期 新气象 新成绩

学校环境再升级校园多处添新颜

开学啦,走进重庆工商大学校园,主体符号雕塑“I LOVE CTBU”引来众多师生合影留恋。此外,新学期伊始,人物雕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张载”、“机器人群像雕塑——历程”、“中国古代传说善断公正是非的神兽——法”已纷纷亮相校园,为学校增添了浓厚人文气息,更成为学校一道道别致的风景,引无数师生竞合影。

寒假期间,学校按计划推进新图书馆的修建工程,新图书馆装修施工进展顺利,完成了水电表招标、地板砖更换、防盗网加密等多项设备的招标工作或进入招标流程;并推进了新图书馆精装修消防报建。“以后我们学校有重庆高校最大面积的单体图书馆,感觉自己来这里读书赚到了。”文学与新闻学院的张学文同学说。师生们盼望着新图书馆能早日完工、开馆。“从外观上看,图书馆设计得像一座艺术殿堂。”文学与新闻学院的胡伟文老师赞道。

另外,学校还顺利推进了校前广场及周边景观工程施工的活动围挡安装、移栽苗木、土方转移等各项工作。同学们对校前广场的新面貌也非常期待。学校目前还开展了北区21栋、 20栋、 8栋 、4栋等部分学生公寓室内地板砖更换,南区9栋2楼公共浴室维修改造,南区10栋卫生间防盗网加密,部分教学楼维修改造,兰花湖1-6栋学生公寓热泵系统改造,翠林宾馆的维修等10余个维修改造项目,同学们将享有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教学工作稳推进教学科研上台阶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寒假期间,学校迎接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准备方案制定和基础工作、全面修订课程教案与课件工作和特色学科专业群申报工作等教学、科研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

据教务处处长靳俊喜介绍,在审核评估准备方案制定和基础工作中,大多数学院和部门在寒假期间仍然在扎实推进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全面修订课程教案与课件工作方面,各学院认真组织、负责到人、积极研讨、扎实落实,任课教师们对课程教案与教学课件进行全面修订,已经取得初步成效。

特色学科专业群申报工作完成多项任务,教务处组织9个学院开展了第三批重庆市“三特行动计划”特色学科专业群申报工作,有的老师在精心准备重庆市第五届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从一月中旬开始,一直持续到开学前,教务处及各有关学院开展了组织、论证、研讨、整理数据、撰写报告、反复修改等工作,开学后高质量上报材料。应用经济学等学科在放假前已经启动博士或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准备工作,假期中继续组织论证并认真撰写申报材料。一些老师利用假期积极申报国家“两金”项目、教育部和重庆市相关研究项目。

 

科研处曾庆均处长介绍,“微纳系统技术及智能传感重点实验室”正式批准为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一路行”学创营、“可视化大数据众 创空间”在2016年教育系统众创空间绩效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此外,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网络工作部、人事处、财务处、招就处、信息办等各部门,以及各学院的同志们都在假期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做了许多工作,确保了学校各项开学工作顺利运行。

新学期,新面貌,全校师生正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态度开始一个新的旅程,迎接新学期,争取新成绩。


上一条:我校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

下一条:关于提前一个月报送哲学社会科学类活动申请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