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会

按照市教委统一布置与要求,11月15日、16日下午,我校在博智楼7200学术报告厅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会。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李春茹、校长孙芳城先后作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宣讲报告。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工、学生代表听取了报告。

李春茹书记、孙芳城校长按照教育部下发的《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参考提纲》,结合我校学习贯彻情况,主要宣讲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三是要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四是要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他们在宣讲对谈中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结合实际,学校采取了一系列的举措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希望全校师生要共同努力、艰苦奋斗,为加快把我校建设成为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全国知名高水平多科性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属于我们重庆工商大学和重工商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听了宣讲对谈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宣讲对谈一是准确把握了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对标对表,重点突出,条理清楚,有数据,有案例,有故事;二是接地气,宣讲结合我国高等教育实际,特别是我校教育教学实际,谈如何发展,如何突出我校特色争创一流,既有学校的定位、发展战略和发展任务,又有学校取得的成就和改革的措施;三是效果好,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重点突出,简明扼要,掀起了我校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会议的新高潮。


上一条:我校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召开“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