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聚焦团、学代会】我校召开第二次团代会、学代会筹备大会

10月23日,我校第二次团代会、学代会筹备大会在南岸校区新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孟东方,副校长李国军,组织部、纪委、学生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国军副校长主持。

校团委副书记杨娟就本次筹备大会做了说明。她从我校团代会、学代会开展的背景和意义,代表的选举,团委委员、学委委员的推荐以及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李国军副校长针对会议的筹备工作提出了要求,特别强调了审核把关工作,保证选举代表的先进性、广泛性和代表性;注意选好代表,选举过程要认真细致,推动选举工作的进一步落实。

党委副书记孟东方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团代会、学代会召开的重要性和时代意义,也代表学校党委给大家提五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中国共产党章程》写明共青团是党的助手与后备军,我校召开第二次团代会、学代会是充分体现学校以人为本、以生为主、以特为魂思想的一次会议,是全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提高对团代会、学代会筹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相互配合,做好协同,加强党对基层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充分调动团组织、学生会积极性。二是工作中狠抓落实。各部门、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要对标对表,积极参与、明确责任、有效组织、狠抓落实。三是选举中严格把关。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要亲自参与、严格把关,认真做好代表资格的审查,两位委员要按相关要求审核到位。四是营造一个好的氛围。要在全校团员、学生中营造热烈氛围,结合新时代特点,充分展示共青团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有重点、有步骤、多角度、全方位地宣传第一次团、学代会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达到振奋精神、凝聚人心、开拓奋进的目的,让广大团员、学生关心了解团代会、学代会,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团、学代会的召开。五是加强领导,认真准备,全力配合。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加强指导,全力配合,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在团代会、学代会代表选举中要把关、费心、做好,校团委学生会要认真筹备,依法依规,及时报告情况,各分团委学生会要树立主人翁意识,要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好。

随后进行了代表选举培训工作会。校团委杨娟副书记和相关老师就团代会代表、学代会代表选举的工作流程和细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培训。团代会、学代会的召开将更好的带领和号召全校青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坚持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理念,为把学校建设成具有鲜明财金特色的全国知名高水平多科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据悉,我校第二次团、学代会将在11月下旬召开,学校成立共青团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暨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工作,设立组织组、秘书组、宣传会务组,全面开展团、学代会筹备工作。目前,已正式启动团代表、学代表的选举工作。


上一条:【学习进行时】观平“语”近人有感

下一条:上海大学党委宣传部来校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