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正文

【聚焦十九大】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

10月18日,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校师生心系十九大、关注十九大、热议十九大。在学校党委安排布置下,以各种方式集中或分散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大会。

10月18日下午,党委中心组在3019召开中心讨论学习会,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李春茹主持。所有在家的校党委委员出席学习讨论会。

王建明、周航、陈兴述、陈松、李国军、郑夕春、李敬、田双全、罗勇、苟朝莉、宋豫、石世明等参会同志先后发言,从各个角度谈了自己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所思所感。一致认为这个报告对中国面临的历史新方位实行了科学清晰的判断,报告目标宏伟,战略清晰,路径清楚。报告中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激励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又一次向全世界各民族和各国家的发展提供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参会同志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中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以及“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等论断直抵人心,再一次提醒自己不忘初心,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使命。要在今后学习和贯彻落实过程中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务实拼搏,自觉主动汇入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李春茹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远、新、实”,是一个气势恢宏的宣言书;整个报告充满了自信,对中国未来的发展,直到本世纪中叶有一个清晰的两个阶段发展目标规划;报告中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历史性突破和创新;报告既朴实又务实亲切,让人感到目标和未来可控可行。学校党委接下来将按照中央和上级的统一部署安排,进一步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


上一条:【聚焦十九大】会计学院师生收看并讨论十九大报告

下一条:【聚焦十九大】我校师生高度关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