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正文

【聚焦十九大】学校召开“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一步落实十九大精神”促进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迎接教学审核评估,11月8日上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校召开“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一步落实十九大精神”促进会。受校党委书记李春茹教授、校长孙芳诚教授的委托,校党委副书记孟东方教授带领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网络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8人出席了促进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仕勇围绕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工作特色、存在的问题及2017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效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华杰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应按照学校出台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意见安排,主动承担起十九大精神“六进”的责任,尽快制定工作方案,抓紧实施,务求实效;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团队凝练等给出了建议;学工部部长石世明、教务处副处长陈永丽分别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和兼职教师队伍(辅导员)的技能提升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意见;校团委副书记杨娟就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教学改革与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结合提供了思路;网络工作部部长兼宣传部副部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杨维东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应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在课题申报、学术论文写作及宣讲十九大精神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科研处副处长唐亮贵则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可围绕十九大精神开展一系列的科学研究。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孟东方教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应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认识,整合资源,建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要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内容,深入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要融入教学,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注意挖掘学生的理论困惑和学习需求,有的放矢地开展教学研究;要加强与学工部、研工部等职能部门形成协同效应,共同培养信念执着、品德优良、基础扎实、知识面广、富有社会责任感高素质人才。孟东方对近期学校成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习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习会”,学校设立十九大精神研究课题、动员广大教职工研究十九大精神,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动员广大学生认真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上一条:不忘初心,重温誓词——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举行党员宣誓活动

下一条:【聚焦十九大】“践行十九大 党员在行动”——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党的知识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