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正文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国学传承与文化自信》讲座

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4月27日下午,经济学院“五个一”系列活动之《国学传承与文化自信》讲座在我校博智楼7108室举行。重庆国学院院长、重庆市人民政府参事刘明华教授为主讲人,经济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于频及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明华教授从国学热的背景、国学的内涵、从大师风骨看文化自信三个角度展开此次讲座。刘教授为大家解读了2017年发布的《两办国学传承十八条》,指出在这两个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被国学所吸引,意识到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性。他认为,国学的内涵就是传统文化,形式以文言为主,内容为经史子集,学科属于文史哲,中心内容是儒释道。他向大家介绍了以对繁体字的坚持表达文化自信的吴宓、被誉为“最后一位儒家”的梁漱溟两位国学大师的事迹,告诉同学们风骨源自于文化的力量,鼓励同学们为实现文化强国而努力。

讲座的最后,刘教授与现场听众互动,解答了“儒释道为何意”、“如何推广国学”等问题,并为大家推荐了《中华传家读本》等经典书目。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办第三期“立德讲坛”

下一条:文新学院分党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颁奖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