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第三期“立德讲坛”

今日重温诫子书,修身立德效圣贤。4月27日晚上,由外语学院主办,党员服务站承办的“立德讲坛”(第三期):“时代新人:理想、本领与担当”在南岸校区新图书馆视听阅览室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坛邀请的嘉宾是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和重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秘书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富胜教授。外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讲坛上,刘富胜教授以“成年的意义”开篇,引出了第一个专题“新时代与时代新人”。在这个专题中,刘教授讲述了新时代的意义、五大内涵、社会主要矛盾,以及新时代的号召。第二个专题是“时代新人的理想”,刘教授向同学们解释了“理想”的定义,阐述了理想对于个人以及国家的意义,并从“要有什么样的理想”才能算是时代新人的角度,引导学生树立新时代远大理想。第三个专题是“时代新人与本领”,刘教授生动地讲述了“德与才的辩证关系”,讲述了国家、社会和单位对于人才的需求,只有“德才兼备”的新时代人才会被社会需要。讲座的最后一个专题是“时代新人与担当”,刘教授提出作为时代新人,同学们应该具有文化担当,价值担当,责任担当以及使命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自身的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交流环节中,刘教授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鼓励青年大学生以“读书”作为自己最主要的本职工作,多读书,读好书,持之以恒,丰富自己的见识。

据悉,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外语学院还将通过更多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主观能动性,以实际行动将新思想思想融入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中来,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主题班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经济学院成功举办《国学传承与文化自信》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