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正文

《求是》杂志社祝念锋研究员为我校师生做专题辅导

10月17日晚,《求是》杂志社内刊编辑部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社会研究中心常务理事祝念锋研究员在博智楼7200报告厅为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修课同学作了题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专题辅导。

祝念锋研究员从十九大的报告标题说起,总结了我国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阐述了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主要矛盾的转变及新征程、新目标。他指出,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要从“怎么学、学什么、怎么做”三方面着手。在“怎么学”方面,他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不仅要学起来,还要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在“学什么”方面,他指出学会全面从严治党,要牢牢把握我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怎么做”方面,他表示思想上要坚定“四个自信”,政治上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行动上要严格遵守党章,注重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向党中央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看齐。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广泛的讨论。2017级贸易经济专业的汪林静表示,此次讲座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对于我们认识国情,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很大帮助。艺术学院2017级服装设计专业李宇诗表示,在科技未发达时期国家发展靠的是人力,科技发展起来靠的是智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体现出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了中国智慧,我们青年一定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努力学习,加强创新,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机关党委八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苟朝莉副校长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选修课授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