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正文

走近历史明初心,展望未来担使命——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修课实践教学活动

11月30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选修课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于红岩魂陈列馆、红岩村、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开展了实践教学活动。

红岩魂陈列馆建成于1963年,上下分为两层。陈列展览分为11•27大屠杀半景画馆与图片、文物展览。在现场教学中,同学们带着激动与崇敬的心情走进那段历史,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与奉献。陈列馆里,真实地重现了当年这些共产党人被关押的监狱的状况。墙上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段段生动的历史文字,一桩桩感人的事迹,再现了革命先烈与敌人进行的可歌可泣的斗争,让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革命烈士对于共产主义信念的执著追求,也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对于献身祖国和人民的大无畏气概。

在红岩村,同学们先后来到饶国模故居、八路军办事处旧址、饶国模同志之墓,最后在周恩来诞辰110周年纪念碑前久久伫立。“实业救国建农场,不弃樗材附骥尾。”故居里的每一首诗、每一段故事、每一件文物,都体现出革命先辈的拳拳报国心、缕缕爱国魂。同学们在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叶剑英等革命先辈工作生活的地方,重走他们曾经走过的楼梯、小路,神圣的气息在空中弥散。在红岩村的道路旁,一个个路牌讲述着革命先辈的鲜活故事,顽强的、悲痛的、乐观的,这一个个事迹冲击了同学们的心灵,在这里,每一个人都是肃穆的、庄重的、充满敬意的。

在重庆市规划展览馆的历史文脉厅,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视察时的讲话以及他参加“两会”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更加明确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重庆的城市定位和城市规划的重视。大都市区厅则向同学们展示了重庆未来发展的空间格局、功能布局、产业布局和综合交通规划的情况。同学们从中看到了重庆发展的规划和未来,充满着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渴望和信心。

不忘历史,才能更好的迎接未来;肩负责任,才能更好的建设未来。学生汪俊林表示,我们将谨遵革命先烈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发展砥砺前行。


上一条:波澜壮阔四十载!我校师生热切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生自讲 专家点评 成效显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修课开展总结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