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3月21日上午,学校在田家炳209报告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全国、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部署2019年主要任务。在家的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航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李春茹作了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值得总结肯定的四个方面:一是加强党的的政治建设,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牢牢抓住“两个重点”,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三是形成“四责”协同机制,担当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四是着力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春茹书记指出,十九大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在新时代,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更严、更高、更深。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李书记要求,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19年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学习,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上下更大功夫;二是把方向,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更大功夫;三是转作风,在作风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四是强保障,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上下更大功夫;五是挺纪律,在做实做细监督上下更大功夫。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运超传达了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主要精神。李春茹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与职能部门代表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学院代表环境与资源学院党政负责人签署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周航书记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扎实抓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要求各二级单位要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切实抓好本学院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新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七届“新儒商”大学生艺术文化节之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总决赛

下一条:我校“奋斗的青春”首届大学生美育文化节隆重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