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调整,李志雄同志任校党委书记

4月3日上午,我校在田家炳书院209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陈全,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温万光出席了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主持会议。我校全体校领导、离退休正职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温万光同志宣读了市委关于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调整的决定:李志雄同志担任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由于年龄原因,李春茹同志不再担任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

李春茹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并且坚决服从市委的决定,将尽全力支持李志雄书记的工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爱护学校,和大家一起促进学校的发展。她动情回忆了自己在我校工作的十年经历,深情表达了对组织、对师生、对班子成员的感激之情和对新任党委书记的欢迎与祝贺。她相信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大家的鼎力合作、齐心协力的努力奋斗下,重庆工商大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李志雄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组织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多年的培养。他将与全校师生员工一道勤勉工作,创新工作,高效工作,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努力交上一份合格答卷,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同志们的期望。一是对党忠诚,把好方向,谋好大局,抓好改革,促进发展;二是抓好班子,凝聚合力,坚持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作用,努力营造团结互助的工作环境,奋力真心的工作氛围,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最大限度凝聚学校发展的核心;三是遵循定律,谋划发展,以百倍的努力把学校事业推向前进。他表示将同大家一道遵循“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扎根重庆,办好重庆工商大学,投身教育事业,努力做出不悔人生、不悔岗位、不负于师生的贡献。

孙芳城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衷心感谢市委市政府、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与支持,热烈欢迎李志雄同志就任我校党委书记,衷心感谢李春茹同志为我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将一如既往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支持和积极配合李志雄同志的工作,和班子其他成员一道,紧密团结,齐心协力,担当作为,共同为重庆工商大学的发展努力工作。他希望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实现“三个确保”,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努力建成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全国知名高水平多科性大学。

陈全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书记任免调整,是市委经过综合分析,反复比选,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体现了市委对重庆工商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他高度肯定了我校在“双一流”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充分肯定了李春茹同志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李春茹同志作为延退专家教授,继续发挥专业特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继续贡献才智和力量。陈全指出,李志雄同志领导经验丰富,善于抓班子、带队伍,善于应对复杂局面和解决矛盾问题,敢于担当,作风民主,团结同志。希望学校全体干部和教职员工正确理解和坚决贯彻组织决定,全力支持李志雄同志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希望李志雄同志尽快熟悉学校全面情况,切实担负起党委书记的岗位职责,带领学校教职员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陈全就学校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持续强化廉政和作风建设。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委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要落实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责任;用心用力防范化解风险,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三是要不断提升内涵发展水平,全力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要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打造凸显财经特色的学科品牌,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提升我们学科的知名度;要大力推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培力度,加大高水平的师资培养力度,加速汇聚高水平的队伍;要发挥财经宏观经济方面的学科优势,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覃正杰在讲话中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要求和本次干部大会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今天干部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定上来,全力支持领导班子的工作,团结一致,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共同推进学校事业的发展。二是要切实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把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三是持续深入贯彻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着力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


市委组织部来校宣布学校领导班子调整决定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全同志在会上讲话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同志在会上讲话

李春茹同志在会上讲话

李志雄同志在会上讲话

孙芳城同志在会上讲话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志雄深入二级单位走访调研

下一条:我校440名学子参加2019重庆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