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战“疫”受好评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工商大志愿者们以青春的担当,迅速响应,积极投入,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注入了鲜活的青春力量。3月以来,我校陆续收到河北曲周共青团、重庆永川五间镇共青团、重庆渝北区古路镇人民政府、山西临汾尧都区刘村镇马站村党支部等单位寄来的200余封感谢信,对我校青年在抗“疫”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

据悉,全校近千名学生在湖北、安徽、甘肃、广西、河北、重庆等22个省市参与了抗“疫”志愿服务,他们协助社区开展人员排查,给隔离居民送蔬菜水果;他们加入当地的“青年突击队”,站岗执勤,参与高速路口关卡排查;他们用无人机为社区消毒,他们通过网络为寻找武汉需要帮助的患者、为患者进行心理疏导,用新媒体助力抗“疫”;他们自发建立中国-意大利抗疫物资信息沟通渠道,组建翻译队;他们为医护人员的子女在线辅导课业……他们用点滴行动诠释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得到当地政府和社区的高度肯定,彰显了我校“含弘自强,经邦济民”的大学精神。


上一条:奋力肩负党赋予的光荣职责:重工商大青年团干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

下一条:青春告白祖国:重工商大青年发出奋斗宣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