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奋斗的青春”首届大学生美育文化节隆重开幕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3月20日,我校首届“奋斗的青春”大学生美育文化节在南岸校区校前广场隆重开幕。我校副校长李国军,校友总会副会长周勃,中国传媒教育实践基地联席主席唐维升,党委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艺术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及其他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在艺术学院艺术团带来的群舞《雨中花》表演中拉开了序幕。艺术学院院长殷俊对各位嘉宾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接下来的每一届活动都能得到大家的支持。校团委学生副书记、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李中旭发言。他代表全体学生感谢学校提供的良好教育和展现并提升自我的平台,并表示当代大学生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和健康的审美情趣,提高美育修养,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在观赏了由校艺术团民乐分团和漫相随社团带来的乐器节目《赛马》、舞蹈节目《RPG》之后,李国军副校长郑重宣布我校首届“奋斗的青春”大学生美育文化节正式启动,并提出了“分享美、传递美、创造美”的美好期许。

开幕式结束后,在场师生参观了现场作品展,展区分为绘画、书法、摄影以及手工作品等多个展区。展会特别设立艺术体验区,师生可在此观看现场作画过程,切身感受并参与作品诞生的过程。展会还设立了投票区,现场师生可在这里直接投票给自己喜欢的作品,参赛学生也可以现场拉票,现场气氛热烈。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结合专业”是艺术学院副书记张朝毅欣赏完参赛作品的感受,“这极大的提高了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在以后的活动中也会以结合学生专业特色为主。通过这次美育文化节,让大家感受到生活中不一样的美,从而让艺术之花灿烂于整个校园。”当提及对接下来活动的期许时,他表示:“希望能以本次美育文化节开个好头,以后每一届的主题和着重方向会有所不同,视野会更加广阔。”

据悉,本次美育文化节将在3月至5月举行,接下来还将有展、演、创、赛、奖五大板块活动,全校师生均可到活动现场参与。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十一届“感动校园人物”评选第一轮专家推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