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440名学子参加2019重庆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

3月31日早7时30分,2019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重马)在南滨路鸣枪开跑,30000人奔跑在长江边,享受马拉松体育的魅力和重庆的美丽。我校共有44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比赛的赛道服务工作。

本次马拉松志愿者招募是受重马组委会委托,由校团委、体育学院联合开展,自3月起面向全校学生进行了招募和选拔。3月24日,在南岸校区图书馆剧场举行了志愿者专题培训。3月31日凌晨4时,所有志愿者整装待发,陆续前往南滨路42公里全程各个站点开始准备工作。本次服务的内容是全程赛道的垃圾清理,从凌晨4点到下午2点,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有序的开展。时间长,任务重,重工商大学子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持完成全部工作,充分发挥了我校学子的优秀品格。

据悉,2019重庆国际马拉松共有10万人报名参加,包括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亲子马拉松,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多个城市的跑友参加,共有裁判260人,安保8000多名,志愿者3000多名。重马已成为重庆的一张名片,我校学子助力赛事的开展,也是对“含弘自强,经邦济民”大学精神的有力诠释。


上一条:学校领导班子调整,李志雄同志任校党委书记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