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校友会二届二次理事会暨首届校友论坛成功召开

重庆工商大学校友会二届二次理事会暨首届校友论坛成功召开

 

2014年4月26日,重庆工商大学校友会二届二次理事会暨首届校友论坛在南岸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北京校友分会、西安校友分会、上海校友分会、四川校友分会、贵州校友分会、海南校友分会、老校友联谊会等全国各地的近百名校友理事齐聚母校,共商学校校友工作,并围绕“行业发展与高校人才培养”论坛主题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校友会会长、校长杨继瑞,党委副书记孟东方,副校长黄志亮、黄大勇、郑旭煦,校友会顾问周希贤、名誉会长王崇举、常务理事吴应发、张宗礼,校友会副会长王敬春、周勃等出席理事会以及校友论坛。 

第一阶段重庆工商大学校友会二届二次理事会由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副校长黄大勇主持。校友会副会长、重庆港鑫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艺术工程职业学院院长周勃首先做了2013年理事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去年我校校友工作在以提升工作质量、突现工作特色为目标导向下,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副会长、重庆庆龙精细锶盐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敬春介绍《重庆工商大学校友会2014年工作要点》,为2014年校友会工作指明了方向。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校友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和2014年度工作要点,并依照校友会章程,增选王春梅等34位同志为重庆工商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校友会会长杨继瑞教授为新任常务理事颁发了聘书。 

“校友会(校友)是校内师生深入了解社会的重要纽带,是学校产学研的重要合作平台,是学校发展的信息源和动力源”,校友会名誉会长王崇举教授在讲话中深刻地阐述了校友工作的三个突出作用。王崇举简要总结和回顾了校友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学校发展的需求、广大校友的期望对校友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校友工作需要不断探索和创新。 

校友会会长、校长杨继瑞向与会校友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建设好高水平多科型大学的目标与校友工作紧密相连。杨校长提出了校友工作的20字思路,即校友工作要凸显“桥梁纽带、彰显影响、心灵驿站、服务平台、资助摇篮”的作用,校友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制度建设,充分发挥校友会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搭建更广阔的校友服务平台,提升服务校友水平,进一步彰显影响力,促进校友、母校事业共同发展。 

在重庆工商大学校友会二届二次理事会后,与会校友齐聚博智楼300人学术报告厅,围绕“行业发展与高校人才培养”主题,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况由志、上海恒长投资集团董事长廖军祥、重庆山外山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光勇等代表,分别从“提高公文写作水平”、“加强产学研合作,着眼行业需求,培养创新人才”、“当前大学生能力与行业人才需求的差距”、“培养适应行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如何发挥校友在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积极作用”等角度,为在座师生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讲座。论坛主旨演讲阶段由副校长郑旭煦主持。 

在圆桌互动和交流环节,谭远胜等10余名杰出校友结合自己工作领域,与大家分享了成功经验,指出社会需要复合型人才、创新型人才、实干型人才,勉励在校学子要树立目标,多方面锻炼从而实现全面综合发展。现场掌声不断,很多到场学生纷纷表示,杰出校友的很多成功经验对他们的成长非常宝贵,并希望学校今后多举行类似的论坛。 

 

 

 

 

 

 


上一条:主动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助推毕业生就业创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4年“瑞恩”奖学金颁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