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校团委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5月20日下午,校团委组织了全校50余名优秀团干、团员代表赴重庆建川博物馆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陆嘉副书记、陈琛老师,商务策划学院分团委书记封海粟,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邢月军参与活动并为团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团课。

活动期间,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兵工署第一兵工厂(汉阳兵工厂)旧址博物馆、抗战文物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解说员耐心的讲解,回顾着一个又一个红色故事。其中,在抗战文物博物馆,同学们看到一个个殷红的抗战老兵手印、一张张艰苦抗战时期的照片、一份份泛黄的战争报纸、一个个遭遇屠杀的战俘和百姓的记录,意识到当时时代的艰难以及自己肩头创建美丽中国的重担。在票证博物馆,大大小小的票证是数亿国人几十年的群体生活体验,具有独特的历史标本意义,承载着中国百姓生活的酸甜苦辣,是一份历史的见证与传承。

走出博物馆后,同行的老师为大家现场上了团课。邢月军老师讲道:“革命先烈有信仰革命才能成功,大学生也该有目标信仰,更要踏踏实实学习,有过硬本领,才能立身社会与国家。”封海粟老师也向大家讲述了他的理解:“新时代的大学生们不该仅是享受现有生活的美好,更应该去为更美好的生活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对大学生要有过硬本领,因此在大学期间应该好好学习专业核心知识,而不仅只是追求人际社会的能力,要把握青春时光做出一番事业。”最后,陆嘉副书记谈到,汉阳造兵工厂在14年间无论情况有多艰苦都不懈努力为中国抗战输送物资,战士们付出了自己无比珍贵的东西才换来如今美好的生活,处于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更应该主动接下建设祖国的接力棒,承接前人的基础,为国家创建更加美好的未来,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们的讲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特色主题团日活动的举办不仅能够让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能激励学生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


上一条:我校聘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首席数据官王盈裕教授担任人工智能学院名誉院长

下一条:学而信 学而用 学而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修课开展总结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