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十九届四中全会】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11月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副校长陈运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32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运超主持。

会上,校团委学生副书记胡治丞领学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重要精神。学生党员代表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重要内容、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发展蓝图畅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的中央全会,是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史上新的里程碑。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意义深远。2016级商务策划学院的王练表示,在我国的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此次全会的召开及时地为中国共产党更好地治国理政指引了新的方向。2019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唐颖认为,作为党的历史上首次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国家治理问题的中央全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起着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

新中国70年,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对此,与会党员代表纷纷畅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黄傲寒从“相信”“自信”“信仰”三个角度表达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信。2016级国际商学院的田雨馨从家乡内蒙古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出发,讲述了党的政策和国家的富强给人民带来的幸福生活。2017级经济学院的本科生李宜轩结合自己暑假赴美交流期间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东方之珠”等快闪活动的经历,表达了对国家富强的自豪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朱芮婷交流了自己当兵的经历,表达了将不忘初心,牢记军人的使命,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当肩负起时代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6级财政金融学院学生秦杰表示,学生党员应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2016级外语学院的李美玲表示,党员青年应致力于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素养,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新青年。2016级国际商学院田雨馨认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历史责任,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李志雄在讲话中肯定了学生党员代表的发言,认为大家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并能结合各自专业和成长经历进行了深入思考,学所有思、学有所得,希望大家会后进一步深入学、系统学,让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精神成为大家学习和工作的行动指南。他深入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和重要精神,认为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系统阐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用“13个坚持和完善”全面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李书记从纵向、横向两个视角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阐述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四个自信”的内涵及其相互关系,他要求青年学生党员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强化规矩意识,要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校师生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李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第一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描绘了青年大学生的发展蓝图,他希望大家结合时代要求,切实思考“我能做什么”“我该做什么”,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成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见证者和贡献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中国对外传播与经济话语能力建设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十九届四中全会】教务处召开班子会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