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保卫处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学校火灾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学校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可控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2020年新年第一天,保卫处全员出动,拉开了校园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序幕。

1月2日上午,保卫处开展了南岸校区消防通道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对南岸校区所有道路进行了全面清查,对占用消防通道违规停车行为现场纠正,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2日下午,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在保卫处会议室召开,保卫处消防科全体干部、后勤处校园物业监管科负责人、新大正物业(南岸校区、兰花湖片区)经理及安全主管、葆力物业(南岸校区)经理及安全主管、汇盛园林绿化物业负责人、翠林宾馆安全主管、学豪酒店安全主管、校园安保服务大队队长等参加了会议。会上,保卫处邱胜祥副处长传达了《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重庆工商大学2019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重庆工商大学校园安全风险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重庆工商大学安全工作集中整治方案》等3个文件主要精神,要求各物业及宾馆、酒店按照文件要求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确保责任区域消防安全。邱胜祥还逐一指出了各物业、宾馆、酒店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提出了整改要求,参会各单位均表示立即整改落实,全力做好责任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安全不发生火灾事故。

2日下午,保卫处协助党委宣传部对其部门办公场所、校园广播站、舆情中心等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到位。

3日上午,保卫处为环资学院教职员工开展了消防技能培训活动。

目前,正值冬季火灾事故高发期,时值期末考试期、寒假前夕,保卫处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大力开展宣传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带队深入期末考试现场巡考

下一条:2019年我校多项工作被国内主流媒体98次关注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