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习·体会(一)

编者按: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了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2月24日,学校党委常委及时开会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列入重庆工商大学2月和3月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提交学习心得体会。党委宣传部从各分党委(党总支)上报材料中择优了一批心得体会稿件逐一发布。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松

根据支部组织生活的安排,我原原本本认真学习了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信心倍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完整体现了党中央关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战“疫”思想。我谈几点体会:

一是体现了党中央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信心和意志,“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鼓舞了全国人民在战斗“最吃劲”时候的斗志。

二是总结前期防控经验的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地区的不当做法,特别是对防控中出现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再次当头棒喝。

三是充分体现了中央急民生之所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六稳”放在重中之重,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四是统筹协调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落实到具体的分级分区防控中,为复工复产复学吹响了集结号、冲锋号。因为“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

五是体现了中国越来越自信、开放的姿态,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中国自疫情爆发开始就与国际社会和世卫组织展开紧密合作,采取封城等牺牲自我的严控举措为世界防控留下了“窗口期”,获得高度赞赏。中国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到我国对外开放和世界经济稳定”。

六是向全世界再次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可比拟的显著优势,同时传达一种非常清晰的信号:“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效率”了不起,“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回应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关于在我们的制度和治理体系上要“坚持和巩固什么、发展和完善什么”,更加坚定了我们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自己道路的决心和信念。

七是这样大规模的直接开到县团级的会议,不用再层层传达,让全国基层直接听到党中央的声音和具体部署,很罕见、了不起,是一次将制度优势转变为治理效能的成功实践,也是政府治理模式转变的一个范本,全世界都在为中国点赞。


上一条:我们一直在行动Ⅴ

下一条:学校组织参加市教育系统视频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