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保卫处举办“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全面做好今年我校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整改风险隐患,确保校园平安,保卫处于5月7日至13日期间组织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了一次大学习。组织校园安保服务大队、葆力物业、新大正物业、汇盛园林绿化物业、以及兰花湖片区新大正物业、江北校区葆力物业员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2020年)》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参与人数达310人次。

开展了一次大宣传。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横幅标语7条,在校园网发布防灾减灾《平安提示》1期,微信公众号推送3期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利用发布平台和LED平台发布安全知识和安全提示,更换6块校园安全宣传橱窗的内容。

开展了一次大排查。开展了食堂专项检查1次,会同教务处、科研处对实验室专项检查1次,会同维保公司对含有消防报警设施设备的楼栋进行了专项检查及维护保养1次,对学生公寓、教学楼、配电房、办公楼、教工宿舍楼、消防通道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主要检查了各楼栋、各区域消防水压是否正常、值班人员履职情况、有无违规用电情况、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进行了检查,共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11起。

开展了一次大整改。对大排查中发现的11起风险隐患,已整改9起,还有2起正在整改之中。

开展一次大演练。在学校4月30日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基础上,5月12日上午,保卫处又组织保卫干部、安保大队、部分返校学生开展了一次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了安全知识,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整改了风险隐患,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开学复课在即,保卫处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与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双向发力,同步推进,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


上一条:孙校长一行督导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喜讯:继工程科学后,我校化学也进入ESI全球前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