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

5月22日上午,经济学院组织16级未就业毕业生进行线上就业指导,学院邀请到服务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的资深HR杨金先生做就业指导。经济学院党委王小玲书记、就业联络员邓雪霜老师,辅导员郭春花老师参加了指导活动,50余名毕业生参与了讲座。

杨金先生首先分析了后疫情时期的就业形势和应对策略,他认为受疫情影响,行业发生较大动荡,就业机会紧缩,面对此种情况,大学生们应主动出击,管理好自己的职业预期,先就业后择业。鼓励毕业生做好机会分析与研判,把握好机会关、简历关、形象关和面试关。他以从业多年的实践经验,站在企业招聘角度,分析了当今毕业生就业中存在的问题,例举大量成功和失败案例启发毕业生们重新审视自己的就业环节,给毕业生们很多有益启示。

王小玲在讲座结束后,对就业指导活动作了小结。她希望同学们在听取了专家分析后,要认真思考,准确定位,面对今年特别复杂困难的就业形势,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力争在毕业前能够找到自己比较满意的就业岗位。同时她还介绍了学院近期的就业工作推进措施,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通过校友资源、合作单位资源及与人社局党支部结对子等资源提供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通过积极参与征兵、西部计划和大学生基层就业等多种渠道实现就业。

会后同学们感谢学院为毕业生提供的多方就业帮助,认为此次讲座非常专业,流程完整,注重细节,令同学们获益匪浅。


上一条:重庆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林金朝一行到我校调研

下一条:“我是译者”第四季中国诗词英文译读大会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