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个人所得税汇缴清算培训会

6月11日上午,我校个人所得税汇缴清算培训会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各学院、职能部门及科研平台办公室及财务联络人共60余人参会。本次培训会专门邀请南岸区税务局所得税科、二所及业务人员讲授个税汇缴清算。会议由财务处处长莫云主持。

所得税科科长刘川宇讲解了年度汇算办理时限、办理方式和渠道、专项扣除项目内容并结合通俗易懂的案例举例说明个人所得税年度计算方法,同时强调,依法按期如实申报个税是每位纳税人的义务,目前个税申报已纳入个人征信数据监管范围,如漏报、错报个人税收信息将面临严重法律后果。随后她通过个人所得税手机App现场演示了汇算清缴的全过程,并就申报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述。会后,刘川宇针对老师们存在的疑问在现场进行了细致解答。

通过培训,财务处建立了专门的“税务服务”微信群,架起了税务局与教职工之间的沟通桥梁,有助于师生更加了解汇算清缴相关政策和操作,为本年按期完成个税汇缴提供了支持。教师职工切实感受到了税务就在身边。今后财务处也将会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的工作邀请有关专家进行专题讲解,及时宣传贯彻国家有关方针政策,为师生员工做好财务服务。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西部计划赴市外服务志愿者选拔面试

下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重庆高校思政课手拉手共建行动第四组集体备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