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内控报告编报工作启动会

6月9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3019会议室召开2019年内控报告编报工作启动会。会议由财务处处长莫云主持。党政办、财务处、审计处、采招中心、资产处、基建处、信息办等相关部门人员参会。会议邀请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王泊涵老师、易光己老师作辅导。

首先,王泊涵老师就2019年度内控报告的主要内容框架作了细致梳理,明确了新增设的制度关键管控点等评价指标。接着,他总结了此次内控报告的三大特点,一是强调实现有效识别化解重大风险;二是从实际工作角度考察内控工作的落实、执行及持续性建设情况;三是内控系统应具备互联互通、信息共享能力。随后,王泊涵、易光己两位老师对报告中的若干重要指标作了解读。会上,参会人员还就内控报告中工程类采购等难点工作向专家提出了咨询,理清了思路。

莫云认为,内控工作涉及面广,需要从学校整体层面及6个业务层面建章立制,梳理流程细化岗位职责权限,最好有信息系统作为支撑。他要求参会各部门统一协调,按时认真准备资料清单,确保2019年内控报告高质量按期完成。


上一条:我校会计学子在首届西部地区“互联网+”智能税审职业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西部计划赴市外服务志愿者选拔面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