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10月21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在厚德楼3020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华杰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选举产生支部委员。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会议开幕。首先,陆嘉同志宣读了《中共重庆工商大学机关委员会关于调整党支部的通知》,全体党员审议并通过了《中共重庆工商大学机关第四支部委员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接下来,全体党员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华杰、陆嘉、郑科三位同志当选。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选举圆满结束。

会议第二阶段,根据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党支部主题党日安排,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陆嘉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导言和第一讲主要内容,郑科、石薇琳、华杰等三位同志先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受、谈认识、谈体会。

集中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为李志雄同志过政治生日,华杰代表全体党员向他赠送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

最后,李志雄同志发表讲话。他说:“1986年10月31日,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当时的情景至今仍然历历在目,印象非常深刻。”他感谢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为自己过了一次有意义的政治生日,并表示很高兴加入机关四支部,和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和讨论。同时,他向当选机关四支部支委的同志们表示祝贺。他指出,党员同志要正确认识党的选举制度,当选是一份光荣,落选也是一份光荣,都是组织上的一份信任。接下来,李志雄同志从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谈到,作为中共党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不断强化角色意识、本色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甘于奉献,做人争当优秀,做事争当模范。李志雄深情地说到:“我今天的一点进步和成就都来源于党长期以来的教育与培养。以后工作中要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培养更多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党的事业的人才。”结合在支部大会上集中学习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部分内容,李志雄指出,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和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如此重视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结合我党历来重视自身建设和青年成长教育来看。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就要通过广大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来团结和凝聚广大人民群众,教育引导青年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确保教育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才能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新使命 新征程 新作为】环境与资源学院:坚持“三位一体”,大力推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培养

下一条:【三全育人:课程思政】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