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热议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统一战线引发热烈反响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重庆工商大学组织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集中观看了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谱写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辉煌史诗,成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当之无愧,由衷敬佩。当听到总书记在讲话中“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再次强调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的话语时,感到欢欣鼓舞、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听中国共产党话、永远跟中国共产党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携手前进,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共同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祝愿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更加灿烂辉煌,祝愿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民盟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总支主委杨光祥: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一百年来,一代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舍生忘死、前赴后继,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民盟人,一定要不忘合作初心,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进“五个认同”,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心聚力,为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

民盟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总支主委向夕品: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实践反复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中国共产党就无往而不胜。民盟作为参政党,要争做中共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民盟盟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与中共的合作初心,与时俱进,持续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立盟为公”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为推动学校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民建重庆工商大学支部主委陆冀宁: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铿锵有力地指出:“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坚定的世纪宣言,让人无比激动和自豪。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牢牢把握“国之大者”,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绝不允许任何人阻止我们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坚决把任何阻挡我们前进脚步的势力碾得粉碎。祝愿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更加恢宏!

民进重庆工商大学支部主委杜朝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作为民进的一分子,深刻感悟到,共商国是、多党合作是中国共产党最伟大的创造,是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新中国迅速崛起的重要法宝,也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伟大创新,中国共产党“逢山开道,遇水造桥”的奋斗精神,定将激发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大潜能,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保持民主党派进步性,永远跟中国共产党走,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这是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最真切的心声!

农工党重庆工商大学支部主委梁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义无反顾,敢为人先,前赴后继,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赢得了包括广大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内的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作为农工党党员,将继续坚定不移地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筑牢同心同德的思想根基,切实扛起同心同向的使命担当,切实锻造同心同行的硬核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致公党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支部主委张玉霞: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过去、现在和未来,都充分证明这个选择的正确性。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全国人民铆足了劲,打足了气,犹如一颗定心丸,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强国复兴梦。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担当作为,坚定了民主党派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决心信心,只有同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勠力同心、团结向前,方可开创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

致公党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支部主委尹元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我们理应感恩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致公党人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牢记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作出新的贡献,争取更大光荣。

九三学社重庆工商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周桂林:一百年的惊涛骇浪,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我们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百年的暴风骤雨,在中国共产党指引下,我们一路“打怪升级”,实现百年奋斗目标;一百年的风雨无阻,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我们团结一心,百折不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一百年重塑山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上下发生翻天地覆的变化,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先进科技逐步实现自主创新,甚至领先世界,面临重大困难时,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顺利共渡一个又一个难关。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无不彰显出她强大的领导力、先进性和凝聚力,必将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必须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同向同行,同频共振,接续奋勇前进。

重庆工商大学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会长包晓玲: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无比激动、自豪和振奋!他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少数民族地区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巨变;在中国共产党的关怀下,少数民族同胞扬眉吐气、精神焕发,物质生活日益丰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阔步向前!作为一名高校少数民族干部,愿为促进民族团结、发展党的教育事业,恪尽职守、全力以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重庆工商大学侨联主席张贤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为有领航这艘中华巨轮的中国共产党而骄傲,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欢欣鼓舞!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蒸蒸日上,再创辉煌!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学校全体侨联成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侨心、聚侨智,集侨力,同心向党,同向前行,共同书写国家和民族的美好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重庆工商大学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王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激发斗志,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回望中国百年风云激荡,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磅礴史诗,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拼搏精神让中华民族走向了独立与富强。作为归国留学人员,应当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新起点,以“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的气魄,坚守初心,践行留学报国使命,竭尽所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才华和力量。

重庆工商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梁云: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让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和自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同志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表达了我们共同的心声: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衷心祝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程似锦!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党外知识分子,要始终坚守合作初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砥砺奋进,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热议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下一条:【热议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