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叶勇为研究生党员讲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主题党课

7月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叶勇在南岸校区图书馆红色活动空间,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主题,为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党员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叶勇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重要论述,突出了“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的血肉联系,进一步深化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的根本内涵。

叶勇详细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他从“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入手,讲述了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理念。他强调,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我们应该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他还为研究生党员们详细讲述了孟良崮战役,以及“沂蒙六姐妹”的故事。


上一条:【热议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统一战线引发热烈反响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学史力行——后勤处校医院积极为2020级学生军训作好医疗服务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