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热议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编者按】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直抵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全校师生备受鼓舞,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情况畅谈心得体会。

党委常委、副校长 柏群: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我党一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深刻、高屋建瓴,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的祖国强大了、人民生活富裕了,理想信念更加不能缺失。如今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安定、衣食无忧,更要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对党的绝对忠诚不动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高等教育担负着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历史重任,我们要扎实做好新时代的人才培养工作,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才兼备的青年一代,使同学们在收获知识和能力的同时,增强责任心和担当意识。引导青年一代树立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引导同学们,特别是硕士、博士研究生,扎根中国大地做学问,引领广大青年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百年风雨兼程,一路筚路蓝缕,走过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最后用几句话表达我的感想:生逢盛世党恩感,日出东方万象新。快马加鞭跟党走,乐奔奋进新百年。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 米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总结提炼和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我的体会主要有三点:第一,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初心不改的一百年。第二,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艰苦奋斗的一百年。第三,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自我革命的一百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倍感自豪,深受鼓舞,唯有努力工作,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这样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初心,立足本职,扛起监督、执纪、问责责任,敢于监督,有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落地见效,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校团委书记 杨娟: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内心澎湃而自豪: 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文明进步、活力澎湃、人民幸福、和谐稳定、开放自信的新时代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她的理想信念很“燃”,心系人民很“暖”、创新求变很“潮”,正风反腐很“刚”,干事创业很“拼”。党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伟大核心,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工作岗位,引导青年学生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党的事业的信仰者、奋斗者!

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纪委委员、经济学院党委书记 李自维: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生日快乐!向我们的党和祖国致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长于盛世,见证百年,我们长在红旗下,生在春风里,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致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同广大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党育好人,为国育好才,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祝福我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杨柏:作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重要影响力执政党,自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就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经过我党一百年以来的领导,所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不仅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解决了14亿多人口的绝对贫困问题,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也一去不复返,使中国人民过上了前所未有之安稳、幸福美满的和谐生活。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这些成就都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为我党所取得的举世成就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也必将顺利地向前大步迈进。

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委宣传部干事 石薇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首次对伟大的建党精神做了科学概括,即:“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对此,我深受触动。这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更是我们新时代青年人的精神灯塔,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思想是行动的引领,只有将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才能更好将个人命运、人生作为汇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浩瀚大海;才能更好地将个体小我融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星海征途。立足于自身工作,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政治工作宣传者,我将引导当代青年把党的历史这门“必修课”修好,更好地感召当代青年理解和感悟伟大的建党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陈翔:“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激发起青年一代接续奋斗的澎湃力量。从历史中走来,青年一代奋发图强。回望百年前的五四运动,热血青年斗争到底,实现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信念担当;在期望中成长,青年一代和民族更加奋进。改革开放,青年一代用汗水浇灌出“中国奇迹”;在未来里展望,青年一代牢记使命、奋发向上。青年一代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筚路蓝缕铸就百年辉煌,重任在肩谱写时代华章。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我将力争向青年榜样靠拢,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知识储备;加强党史学习,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力量,鞭策成长;此外,还应充分发挥好专业优势,用更为生动、多样的方式调动青年投身伟大梦想的热情与决心。


上一条:环境与资源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热议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统一战线引发热烈反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