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艺术学院党委、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三说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艺术学院党委、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结合两院师生专业特点,创新方式方法,转化学习成果,推动两院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走深走实。

一、“课”说党史

两院党员教师在学院党委、党总支号召下,积极开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课程讲授与课程作品设计有机融合的“课”说党史活动,累计开设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元素的专业课程12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课程作品展览6场,展出作品60余件(幅)。党员教师冉迎宾在课程《信息可视化》中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各个方面取得卓越的成就作为信息元素有机的融入到了学生教学的过程中;青年博士刘彦龙在课程《展示设计》中将党史纪念馆、军史博物馆的展陈设计作为课堂教学的案例与设计方向,相关研究获得学校课程思政研究项目资助;教工第一党支部委员周亚林在新开设的《旅游文创产品设计》中,充分利用重庆的红色旅游元素,带领学生开展“红岩系列”文创产品设计。以党史学习教育元素丰富专业课程内容、以专业课程教学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的“课”说党史正在学院如火如荼地开展。

二、“画”说党史

为了让两院师生在赏析和创作美术作品的过程中学习党史、了解党史,学院党委(党总支)结合院内各专业特点组织开展了“以史作画,以画说史”为主题的“画”说党史系列活动,包括“献礼建党100周年”绘画大赛、“传承红色经典,书写革命篇章”书法大赛、“以画说史——美术经典中的党史”艺术空间分享会、“回忆百年时光,记录奋进中国”摄影大赛、“党史文化述初心”红色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等,活动自4月开展以来,累计收到相关作品400余幅。党员服务站开展的“绘艺术·建党百年作品征集大赛”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历史节点为主题,用178幅“接地气”的文艺作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教工党支部党课《油画作品中的党史》,选择《启航——中共一大会议》《飞夺泸定桥》《开国大典》等八幅经典油画作为党课素材,让党员老师们在欣赏艺术作品的过程中重温了百年来党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重大历史事件,牢记昨天的苦难辉煌,不负明天的使命担当。

三、“口”说党史

为充分利用身边的老党员资源,弘扬和培育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学院党委(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听老党员讲党史,忆初心念党恩”的“口”说党史系列活动,聆听革命故事,传承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学生党员服务站赴埝山苑社区、渝州路社区、九龙湾社区开展“暖春走访,‘艺’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累计探访“四十年党龄”以上老党员10余位,听老党员讲党史故事;学生党支部邀请91岁老党员倪济人先生为全体学生入党积极份子讲入党故事,坚定入党决心,端正入党动机;在艺术学院与忠县兴合村的党建共建基地,兴合村光荣在党50年的袁才忠、曹伦够和聂国平3名老党员同志口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老党员同志们用自己投身革命实践和经济建设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为现场的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接地气的党课。


下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建功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