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聚焦团、学代会】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次团代会、学代会胜利召开

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11月30日上午9时,共青团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暨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南岸校区剧场隆重开幕。

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黄永宜,共青团重庆市委高校工作部部长张斐,重庆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刘畅,南岸区团区委书记杜曾珍,西南政法大学团委书记颜怡等团市委、兄弟单位领导、来宾;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李春茹,校长孙芳城,副校长陈运超,纪委书记周航,副校长陈兴述、何勇平、苟朝莉、李国军、宋豫、柏群、赵骅,党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兄弟院校团组织负责同志以及全校团员代表、学生代表、列席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开幕会。

开幕会上,共青团重庆市委高校工作部部长张斐宣读了《共青团重庆市委关于同意召开共青团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的批复》,重庆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刘畅宣读了《重庆市学联关于同意召开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曾林代表校工会致辞,西南政法大学团委书记颜代表兄弟高校致辞,南岸团区委书记杜曾珍代表区县团组织同志致辞。

团市委副书记黄永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重庆工商大学的团学工作。她希望,重庆工商大学各级团组织一要在深化改革进程中,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一灵魂,切实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各项工作中。二要在深化改革进程中,始终坚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团学工作服务大局和同学成长成才的针对性、实效性。三要在深化改革进程中,始终坚持继续改革攻坚。坚持“以青年为中心”,尊重青年主体地位,着力建立与青年学生工作相适应的资源整合方式。四要在深化改革进程中,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团、从严治会。

校党委书记李春茹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党委对我校共青团在落实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服务青年发展,打造具有重工商大特色和时代特征的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是满意和肯定的。共青团事业是青春的事业,是一项充满希望和阳光的事业,更是一项富有挑战性的事业。学校党委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的初心,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干部,准确把握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抓住“三个根本性问题”,奋力开创学校青年工作新局面;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支持共青团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校团委副书记杨娟代表共青团重庆工商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全国知名高水平多科性大学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学生会主席李云舒同学代表重庆工商大学第一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含弘自强力成才,为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全国知名高水平多科性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上一届团代会、学代会以来我校共青团工作和学生会工作的成绩、经验、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工作和学生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坚持“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建设“有方向、有作为、有温度、有朝气、有纪律”的共青团和“紧跟党走、理想坚定、勇于担当、根植青年、开拓进取、团结务实”的学生会,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奋力谱写无愧于学校发展的壮丽青春篇章。

下午1时,团、学代会12个代表团分别召开分团讨论会。审议了《关于共青团重庆工商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重庆工商大学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共青团重庆工商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主席团会议随后召开,主席团成员听取了各代表团会议关于工作报告讨论的情况通报;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大会监票员建议名单;通过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下午2时30分,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南岸校区剧场举行。会上,通过了《共青团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通过团、学代会总监票员、监票员、总计票员、计票员名单;随后,进行选举,选举产生了共青团重庆工商大学第二届委员会、重庆工商大学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共青团重庆工商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重庆工商大学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闭幕会上,副校长李国军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对大会呈现出来的团结、民主、务实、活泼的气氛表示赞扬和肯定;强调全体代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把力量凝聚到这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努力做到把牢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紧扣学校发展大局,奏响青春建功新时代最强音;坚持强基固本,开启学校团学工作新征程;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校党委书记李春茹、副校长李国军与当选的第二届团委委员、学位委员亲切见面并合影留念。下午5时30分,团委第二届一次全委会、学委第二届一次全委会召开,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郑夕春部长宣读了《关于确定共青团重庆工商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的批复》,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校团委常委、副书记、书记。同时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学委会主席团成员。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新时代新形势对团学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学校共青团、学生会必将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学校战略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切实做好思想引领、服务青年、从严治团,在持续纵深推进改革中推动学校团学事业在新时代换发更加盎然的生机与活力,为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全国知名高水平多科性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续写青春华章!


上一条:朗诵经典诗词,弘扬优秀文化——我校“经典永流传”教职工诗词朗诵大赛完美落幕

下一条:我校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召开“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