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正文

湘潭大学博士生导师曾天雄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3月20日晚,湘潭大学博士生导师,法学博士曾天雄教授在田家炳书院209报告厅为我校广大师生作了题为“‘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和精髓”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松教授主持。学院的教师、硕士研究生,全校选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曾教授从三个方面对本专题做出了详细解读和论述。一是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以十九大报告为切入点,对报告中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以及其中蕴含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做了深刻解读,强调这是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内涵的关键,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二是论述了“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和精髓。三是以“从黄土地走来的人民领袖”切入点,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发展经历作了系统梳理,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习总书记坚毅的品质,坚定为人民办实事,办大事,办好事的决心和意志。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曾教授为广大师生奉献了一场生动朴实,理论与实际相联系,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精彩报告,整场讲座气氛热烈。

最后,陈松书记指出,曾教授的报告是我校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成部分,同时也为开设好全校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修课提供很好的帮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继续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探索在新时代背景下“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核心和精髓的要义,思考今后怎样在实际的工作中如何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而信 学而用 学而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修课开展总结交流

下一条:牢记铸魂育人使命 肩负立德树人职责——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