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3月14日下午,我校在博智楼7200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秘书长、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周廷勇应邀作主讲。全体在家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春茹主持。

周廷勇处长作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专题辅导。他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7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指出要按照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的要求,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报告中,周廷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解读。

李春茹书记对本次报告作了总结。她表示,周廷勇处长的报告信息资料丰富,旁征博引,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又结合实践为我们理清了脱贫攻坚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和困难。此外,他还专门结合高校实际,就如何促进理论研究有所建树和有所贡献为我们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帮助。李书记强调,脱贫攻坚战是一个世界难题,也是党中央对世界的一个庄严承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出发,把扶贫开发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全面打响扶贫攻坚战,这些年来,扶贫攻坚战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决定性进展。目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紧要关头,在这个重要时段,我校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开展学习辅导报告,就是要求大家一定要深刻地认识到,在脱贫攻坚战面前没有局外人,我们每个人都要高度重视,都要有所担当,有所作为。李书记指出,我校三万余名学生,其中约有三分之一都属于程度不等的经济困难学生,学校对他们的资助,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勤工助学金等方方面面,每年学校大概投入七千万到八千万的资金资助,切实帮助到了这些来自贫寒家庭里的学生,让他们衣食无忧,安心完成学业,他们也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党和国家的关爱。此外,学校按照重庆市的统一安排,对口支持了巫溪县和彭水县,目前学校已选派4名同志赴彭水担任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开展为期两年的驻村脱贫攻坚工作。在重庆市委、彭水县等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4名同志信念坚定,激情满怀,已深入农户,积极地开展各项扶贫工作。相信他们能够代表我校所有干部的形象,在扶贫第一线发挥他们的作用,在这一场伟大的、光荣的战役中立下他们的功劳。希望全体干部能向他们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同时关心我们国家的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我们重庆市推进的工作,在我们具体的本职工作上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宣传部、保卫处联合开展学校宣传主阵地火灾防控检查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三八节女教授联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