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三八节女教授联谊会

为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向在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3月7日下午,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南山书院召开“庆三八•话奋斗•作贡献”2019年女教授联谊会。校党委书记李春茹、副校长苟朝莉与女教授代表共50多人应邀出席。会议由校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静和校团委副书记杨娟主持。

会上,李春茹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向现场的女教授、全校女教职工和女学生表示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她指出,目前,我校女教职工996人,占全校教职工人数的49.6%,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252人,女博士228人。在我校六十多载的发展历程中,全校广大女教职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用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发挥了“半边天”不可替代的作用。她殷切希望女教授们和广大的女教职工能够有为有位,一如既往地锐意进取、忘我奉献,在学校申博、“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再创佳绩,共同谱写学校发展的新华章。

在座谈交流环节,各位女教授代表积极交流分享教学、科研和生活经验。来自环境与资源学院的韦晓兰教授就自己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作了心得交流。她表示要干好一件事,要用心、用情、用智、用力,要不断创新才能不断进步。会计学院孔莉副教授分享了自己“润物细无声”的启发式教育。经济学院孙畅副教授则从科研方面提出了“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融入团队、教科融合”的心得。最后,体育学院童世敏副教授分享了一套健身保健方法,让大家能够在工作之余得到锻炼。大家认真学习健身八段锦的一招一式,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轻松欢乐环节,女教授们更是多才多艺。“嫂子,嫂子,借你一对大脚,踩溜山道再把我们送好……”来自文学与新闻学院的海归博士杨剑琴为大家深情演绎了一首《嫂子颂》,唱腔婉转,自信大方,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来自通识学院的况源副书记带来的新疆舞《一杯美酒》,红裙飞扬,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经济学院宋瑛副院长的朗诵《宽阔心胸》,慷慨激昂,字字铿锵,把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祝重庆工商大学越来越好”“祝我校升博成功”“祝大家春风得意,人比花娇”“愿美丽与幸福与你同行”……在联谊会抽奖环节,大家的节日祝福纷纷道出了广大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愿望,也表达了为重庆工商大学美好未来共同奋斗的心声。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看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