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5月5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南岸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副校长李国军,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青年团员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杨娟主持。

会上,19位青年师生代表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心得进行了分享,并按照总书记的嘱托,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围绕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提升品德修养、加强科学研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会组织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活跃,纷纷表示将传承五四精神,锤炼思想,努力学习,砥砺奋进,勇担重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李志雄书记充分肯定了工商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意识。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饱含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待和深切关怀,对青年一代提出的“六点要求”为广大青年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李书记对青年朋友们说到,同学们既要学会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实现民族复兴的信心;要立大志,立长志,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要热爱伟大祖国,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要知行合一,身体力行,有丰富的知识储备和长远智谋,练就过硬的本领,更好实现人生价值。李书记勉励青年,生在伟大的国家,不辜负伟大祖国,生在美好的时代,不辜负大好时光,身为一代青年,不辜负青春年华。同时,李书记还要求学校党委、行政要关心、关注学生成长,共同推动学校青年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最后,李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青年们赠送了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强国时代》,同学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

据悉,全校团支部将陆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微团课学习、青春分享会、学风建设、社会实践等活动带领青年学生发扬五四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上一条:专家组来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回访复查

下一条:我校集体和个人在重庆市五四表彰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