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重庆市高校大学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汇报展演暨第38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闭幕式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9年6月18日下午,重庆市高校大学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汇报展演暨“移动5G”第38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闭幕式在我校成功举办。一年一度重庆高校学子展现风采、施展才华的青春盛会圆满落下帷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夏祖相、团市委书记张继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团市委副书记叶力娜、团市委副书记谭涵之,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李志雄、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李国军等相关部门及兄弟高校领导出席活动。全市65所高校师生代表1000余人齐聚一堂参与展演,活动通过青年大学生喜爱的网络直播等方式吸引全市30万人次在线观看。

本次汇报展演在“校园之春”主题曲《春满校园竞芳菲》中拉开序幕,以“青春心向党”“砥砺新担当”“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集中展示我市青年大学生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良好精神风貌。音乐剧《信仰的力量》、微团课《青年学习社》等节目,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通过时空对话等方式,让青年大学生在观看展演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小品《脱贫攻坚青春助力》、情景歌舞剧《青春的色彩》等节目精彩演绎青年大学生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到基层和人民中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投身乡村振兴,服务社会发展,用青春书写梦想,用青春诠释责任,用青春践行担当。《大美重庆青春晒》运用互动歌舞的方式,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呈现在舞台上,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宣传推介“行千里致广大”,彰显城市之美、奋斗之美、青春之美。情景剧《青春云计算》来自真实故事改编,展现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导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不断攻克创新项目难题、勇攀科学高峰的奋斗精神。其中,我校参演节目《丝路连着我和你》以留学生的视角,通过故事接力的方式,讲述青年大学生助力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青春故事,展现“一带一路”给沿线国家发展带去的巨大机遇……最后,全场通过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深情告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真切的祝福。

据悉,“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自1982年开展以来,已举办38届。38年来“校园之春”始终坚持引领青年大学生“爱国、成才、跟党走”的理念,坚持“唱响主旋律、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营造好氛围”,成为了一项寓思想政治引领于文化艺术体育之中的大学生广泛参与的青春盛会。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团市委、市学联共同主办,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内容涵盖思想引领、志愿服务、文体艺术、学术科技、社会实践等方面,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不断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体育生活方面发挥更为突出的作用。


上一条:重庆市京剧团《天路彩虹》剧组走进我校开展专场演出

下一条:数统学院成功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