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组织师生参加重庆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10月1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组织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我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市委巡回指导十三组组长皮晓青致辞,她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的重要意义。报告团成员来自全市不同行业领域,有从革命时期奋进新时代、党龄71年的老党员,有经受烽烟洗礼、参加过抗美援朝的退伍战士,有心怀爱国情、笃行报国志的科学家,有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劳动模范,有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基层党员干部,还有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青年党员。他们都因初心不改而信念笃定,因牢记使命而勇挑重任,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岗位上做出了非凡而又突出的贡献,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每一位成员都是我们身边的一面面鲜红的旗帜。通过聆听他们守初心、担使命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感受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不畏艰难、砥砺奋进的精神品格,使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我叫李玉珍,是江北区的一名离休干部,党龄71年。虽然我今年已经90岁了,但仍觉得自己还很年轻,浑身充满干劲,永远跟党走,并始终坚信,共产党人会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年轻!” “65年来,我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入党誓言。我所做的,都是当年我在家信中的承诺。现在虽然人老了,但是心不老。我要永远当个好兵,为理想而奋战到底!”“我愿像一颗老桑树,把桑叶奉献给春蚕,把桑枝奉献给樵夫,为新时代的建功立业奉献我‘80后’的青春。”……

报告会上,江北区离休干部李玉珍,涪陵区复员老战士易禄亨,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南大学教授向仲怀,带领村民致富的荣昌区吴家镇双流村党总支书记杨媚,高级工程师、酉阳县车田乡清明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方文,西南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讲团成员晏勇等6名报告团成员,以朴实无华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他们守初心、担使命的感人故事。

我校师生听完报告会后深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永远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杰表示,听了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报告,发现他们不论是在战争年代中冒死浴血奋战,或是在和平年代科学研究中的攻坚克难,还是在经济建设中的克勤克俭,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有崇高的理想信念,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党。他们都是一旦树立了奋斗初心,就矢志不渝,一往无前。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把自己平凡的人生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

机关第八支部党支部书记曾燕老师、党政办胥炜博士表示,作为一名在和平年代成长的年轻党员,被震撼了。6位报告团成员,他们用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我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工作,努力践行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

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的学生党员杨航表示,听完报告会,让他进一步认识到,作为党员,就是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要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在心;作为学生干部,要敢想敢做敢当,开展好各项活动,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做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切的准备。

报告会结束后,在6位报告团成员的带领下,现场全体党员起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上一条:校长孙芳城带队赴彭水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条: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