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10月18日,以“服务人才培养:财经高校图书馆的使命” 为主题的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图书馆承办。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和浙江财经大学等全国43所财经高校的图书馆馆长及业务骨干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李占荣出席年会,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做年度工作报告。学校副校长陈运超出席开幕式,致欢迎辞并作专家报告。陈运超在“大学图书馆的价值取向”的报告中提出,大学图书馆的核心价值是为师生的成长、为师生的共性成长服务,为学校的战略发展提供全面的共性服务,大学图书馆要打造成为信息的汇聚、交流的中心,思想碰撞、情感分享的中心。

本次会议由专家报告、馆长论坛、馆员论坛等部分组成,参会代表就相关主题进行了积极的分享与热烈的交流互动。本次年会评选出优秀征文44篇,我校图书馆共9篇获奖,其中由张见玲主笔的论文《基于ESI和InCites分析高校科研发展——以重庆工商大学为例》荣获一等奖。

此次年会进一步加强了国内财经高校图书馆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同时,对财经高校图书馆在新时代更准确地把握方向和更好地服务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组织师生参加重庆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下一条:校关工委举办“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巅的独特基因”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