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本科招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会

10月16日下午,我校2019年本科招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会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志雄、校长孙芳城、副校长陈运超出席了会议。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就业联络员及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监察处、教务处、学生处、评估办、团委、研究生院、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运超主持。

招生就业处汇报了我校2019年本科招生就业工作,分析了招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与建议。

大会表彰了2019届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各单位和广大教职工要以先进为榜样,切实做好招生就业工作,为学校改革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陈运超指出,当前就业形势趋紧,招生形势趋实,招生和就业工作逐渐由学校层面转向学院和专业层面,相关职能部门特别是各学院务必对新形势要有清醒的认识,对新要求要早应对,应对好,做好招生与就业挂钩、专业建设与招生就业对接等机制建设,认真研究各学院各专业的招生就业数据,并反馈到人才培养和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等工作中,共推招生就业再上新台阶,助力学校改革和发展。

李志雄、孙芳城充分肯定了学校2019年本科招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获奖集体、个人表示了祝贺,并就如何推进学校招生就业工作作了重要部署和要求。孙芳城指出,全校上下都要对招生就业的新形势要有清醒的认识,在就业工作更加注重机制建设,不断完善“校—院—系—师”四级就业工作全员促进体系,引导教师更多关心、支持、参与就业工作;在招生工作中,面对高考改革的新形势,要提早谋划,科学应对。李志雄讲话指出,招生就业工作要盯后瞄前,要更加注重招生宣传,特别是要充分运用新媒体,创新宣传方式,提升学校和专业在考生及社会中的吸引力;要更加注重就业市场建设,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不断提升就业质量。李志雄强调,招生就业工作要注重校内提质,校外扩量,不断提升学校和各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是做好招生就业工作的决定因素,同时要充分利用校友、合作单位等资源,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都要多走出去,开拓市场,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就业工作要学校出招,学院出力,学校层面要做好顶层设计,制订好考评、激励等相关政策,但落实还在学院,各学院充分调动师生员工特别是专任教师的积极性,要通过机制建设,挖掘潜力,更好地发挥他们在有效对接行业企业、有效支持就业创业等方面的作用。


上一条:会计学院举行第二十一期会计名家大讲坛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协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