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第三次“双月座谈会”

10月23日下午,我校2019年第三次“双月座谈会”在厚德楼3019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校长孙芳城,学校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市委委员、区委主委(副主委),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资产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志雄主持。

会上,孙芳城介绍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开展的相关活动和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希望统一战线能够充分发挥独特优势,教好书育好人,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出谋划策。

围绕会议主题,民建学校支部主委陆冀宁、学校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会长包晓玲、农工党学校支部主委蔡敏先后进行主题发言。他们对新时代如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作了阐释,深刻剖析了当前高等教育中教师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分享了如何争做新时代“四有” 好老师的独道见解,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意见建议。

李志雄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老师标准贯穿在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大力培养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一是坚持教育自信,自觉用新思想指引教育新发展。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研究,立足传承教育传统文化,增强“四个自信”,为高等教育提方案、献智慧,努力推动高等教育现代化新发展。二是立足学校实际,把握好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围绕“推进教育均衡、公平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的需求”的新时代教育新使命,借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机遇,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努力培养青年拔尖教师人才和高水平教师创新团队。三是着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队伍。学校要出实招出狠招,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提升教师自身学识能力,引导广大教师能够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既做好“大先生”又做好“教书匠”,为国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集体精神和创新思维的新时代人才做出更大的新贡献。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

下一条:重庆市“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