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重庆市“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2019年10月24日下午,重庆市“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校剧场举行。本次主题演讲大赛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教委、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市征兵工作办公室、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共同主办、我校承办。重庆警备区副政委程洪、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主任王治、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宁光贤、市妇联副主席张健、我校党委书记李志雄、陆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政委陈彦波、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副政委张立峰、市教委体育卫生教育处处长程翔宇出席本次活动。演讲大赛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着力激发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强国强军的政治热情。

我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在决赛前发表讲话,他指出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列举了我校积极贯彻执行国防教育的举措,提出了对当代青年大学生扛起历史责任、筑牢国防意识的期许。

来自重庆市内各高校的15名选手围绕“爱我国防”的主题展开演讲,通过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效果四个方面的比拼,由评委统一进行评判。他们用流畅的语言、清晰的观点、丰富的表情、激昂的语调全方位展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对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理解。选手们或联系身边人和事,或讲述个人和家庭实际,或从参军入伍的经历来讲述自己对国防的理解,或创新演讲方式,用搭乘列车的表现手法追溯从古至今的国防史。

最终,来自我校的高亚男、陆军军医大学的孙盈、西南政法大学的冉涛、陆军勤务学院的李莎莎、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的袁彬荣获一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二等奖。据了解,一等奖获得者还将代表重庆参加西部赛区选拔赛。

颁奖典礼后,由我校同学带来的歌曲《青春不一样》,再一次点燃了观赛人员的热情。大赛在《歌唱祖国》的合唱声中落下了帷幕。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第三次“双月座谈会”

下一条:泰国国家发展管理学院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