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财政金融学院举办第四次“立德垂范”党员示范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响应学校开展教师“立德垂范”示范课堂的号召,发挥党员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立德垂范”作用,探索课程思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15日,财政金融学院第四次“立德垂范”党员示范课在博智楼7122教室开讲,学院邀请了有30余年党龄和教龄的老党员、老教师毛跃一教授讲授了“立德垂范”党员示范课。2017级金融学专业CFA特色项目班学生、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学校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等部门领导参加了示范课。

毛跃一教授以《投资银行学》第三篇资产证券化之总结部分为授课内容,围绕资产证券化在我国的实践、PPP模式及其资产证券化、改革开放方法的辩证统一——摸着石头过河与加强顶层设计三个部分,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资产证券化的缘起,尤其是我国资产证券化的发展历程,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于我国资产证券化发展所作的历次尝试和不懈努力等。在讲授过程中,毛跃一教授融合了从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到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的重要精神,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金融领域的改革历程。讲授了PPP项目资产证券化规范管理的顶层设计等问题,通过大量的例证证明,我们国家金融领域顶层设计已经得到空前的重视,到了最好的发展时机。毛跃一教授以“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为占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东方大国开辟国家治理新境界指明了方向,也为人类社会制度文明贡献了中国智慧”作为结语,鼓励同学们要带着充分的信心,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刻苦学习,不断进取,为祖国金融事业的发展注入生生不息的活力。

听课学生认为,课程讲授在专业知识传递的过程中对学生进行了思想引领,让我们深刻地理解了我国经济的螺旋式发展历程和资产证券化的来龙去脉,增强了我们的制度自信。


上一条: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下一条:【十九届四中全会】计信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