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教务处按照校历如期在线上班 召开部门视频会议布置开学工作

教务处按照既定校历如期在线上班。2月21日教务处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布置疫情期间学校新学期有关教学工作安排。

靳俊喜处长主持了会议,传达了疫情期间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并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对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的安排逐一进行了布置和落实。

明确了工作时间与方式。按照学校要求,从即日起所有人员每天8:30—12:00、14:30—17:30实行在线办公,2月24日开始所有处领导轮流在办公室值班上班。

小结了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总结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务处疫情防控工作,详细分析了教学工作及在线教学专项工作准备情况,存在问题,解决思路。

提出了开学具体工作要求。要求收心、归位、靠前、履责、担当,党员干部要带头走在前列。各科室按照学校要求及时处理特殊时期各项工作,要服务在线教学大局,积极、稳妥、友善、热心处理好在线教学及由此引发的各类工作,不推诿、不找理由,做好开学各项上级布置的重要工作。

督促了特殊时期工作任务。要按照科室工作计划,对年前布置的重点工作,要积极主动以适当的方式推动,如项目验收、教学成果培育、一流专业一流课程预申报、双创学分认定促进、在线开展实践教学环节的工作、在线教学课程平台指导、在线教学日常运行问题解决与处理协调、系统升级、学生学籍事务、教材等。

强调了重要工作制定预案。各科室要认真学习中央、重庆市、市教委、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文件,并积极贯彻和落实。要完成上级交办的新任务、应急任务,做好预案,必要时到校处理,及时收集、呈报教学有关信息、资讯。坚决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办事,不敷衍、服管理、守法纪,不能以疫情为理由,不积极、不沟通、不报告、不商量、不管事,有困难要及时沟通解决。

布置了制定工作计划任务。各科室科长要主动负责,盘点本学期重要工作,思考工作计划,梳理重点工作计划出来,主动与分管领导商定,分管处长要主动整理分管工作,完善本学期工作计划,要与各科室、各处室、各部门、各学院做好配合协同工作。

陈永丽副处长就近期教学运行和学籍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对近期因为疫情防控遇到的教学新问题、新难题的解决思路与办法做了切合实际的思考和布置。石玲副处长就近期教学改革与研究、在线教学平台使用、教改项目申报、教学数据与课程平台对接、教学资源拓展、市教委在线教学调查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要求各学院按照上级和学校安排逐一安排和落实。曾晓松副处长就在线实验教学、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双创学分认定、实验室安全、其他实验室及管理工作等安排进行了说明并提出具体要求。


上一条:保卫处“三防”并重提升疫情防控实效

下一条:平凡岗位谱华章 疫情防控显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