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财政金融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教职工视频工作会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2月24日上午,财政金融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视频工作会,对全院新学期开学以后疫情防控、思想政治工作、教学管理、科学研究、学生管理等相关工作逐一进行布置和落实,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视频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刁孝华主持。

院长刁孝华在会上讲话。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教委、学校对疫情工作提出的相关要求,服从大局、服从管理、服从安排,少出门、不聚会,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役。对新学期工作,刁孝华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工作。各系要严格落实学院教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使老师尽快适应新形势下的教学工作模式,积极充分做好前期教学准备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探索教学新模式,大胆进行教学改革,让更多名师通过网络,打造更多优质教学课程。二是加强科研和学科建设水平。积极创造条件,充分利用时间,鼓励教职工申报“两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持续做好国家一流专业申报、五大金课建设和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三是做好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疫情期间学生管理的有关规定,做好学生信息收集和学生心理疏导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健康和管理规范、有序。

学院党委书记杨萍在会上总结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总体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清楚、信息准确、工作细致、措施有效,目前全院师生健康状况良好,无人感染新冠肺炎。她代表院党委,向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的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为做好学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学期各项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工作协同、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二是加强政治学习。学院各系要确保中央、市委、市教委、学校疫情文件精神落实到位,学习到位,坚决贯彻习总书记“疫情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的讲话精神,确保思想、行动、意识不放松。三是认真履职。全院教师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担当,认真备课,积极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强化课程管控,确保学生学习质量不下降。


上一条:我们一直在行动Ⅳ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疫情期间新学期开学前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