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们一直在行动Ⅳ

寒假期间,重庆工商大学的同学们在疫情警报拉响后自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春节假期,主动投身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吹响了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的集结号。

管理学院2016级工程管理三班的学生党员杨航看到共青团涪陵区委面向社会公开招募防疫志愿者时,他立即主动拨通了“请战电话”。经区团委筛查和培训后,按照就近服务原则,杨航被安排在涪陵区敦仁街道太平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从此,杨航同学每天坚持认真开展当地破旧老住宅小区的疫情排查工作,早出晚归,耐心劝导社区居民尽量不要外出,指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排查人员进出数据。他说:“在疫情面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党员,在国家有困难,人民有需要时,我们理所应当积极投入抗疫一线。疫情面前容不得半点闪失,容不得半点退缩,只有心有大局才能不畏艰险,只有冲锋在前才能不负时代!”

2018级工商管理一班的王海鹏同学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家住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张义镇上泉村。王海鹏放假后刚回家放下行囊,正准备和家人共同欢度春节,享受久违的天伦之乐,但是一听说当地启动疫情应急机制,他毫不犹豫地就跑到村委会,主动申请加入当地抗疫工作。在村委会的统筹安排下,王海鹏和同村老党员一道开启不知疲惫的“超人模式”。20多天来,他负责村口进出入人员、车辆的登记,发放防疫抗疫工作宣传手册,同时还挨家挨户进行巡逻,耐心细致地与村民们进行解释沟通,将村委会交办的防疫工作做细做实。他说:“能为家乡贡献一点力量,是我们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荣耀,有一份热发一分光,期待这场战疫告捷时,祖国大地安宁祥和,社会各界欣欣向荣!”

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三班的王颂扬同学在得知团市委“格尔木青年”微信公众号招募志愿者信息时,便顾不上与家人和同学的团聚,立即前往报名。从此以后,他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积极投入基层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挨家挨户打电话核实社区居民数据,对每位返乡人员进行登记,逐一入户排查是否有外来人员等。看着他马不停蹄地开展工作,家人心疼地劝慰他要注意休息和安全,王颂扬对家人说:“走千家,串万户,不可谓不辛苦,但只要能保一方平安,守一方家园宁静,再苦再累都值得!”

商务策划学院18级国营二班杜颖嘉同学,自疫情爆发以来,积极主动地参与高阳街道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每天早上九点至下午五点在社区疫情防控排查点负责社区路口人员进出登记与排查来往社区人员等任务,听从社区干部的统一部署,工作认真负责。这段经历令她感悟颇深,她说:“在疫情防控的这段时间里,我们都在为冲破困难而努力,用实际行动到家乡的前线,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青年向上向善的力量,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我们最深爱的国家。”

18级策划二班刘鑫同学为了抗疫情,志愿参加了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蓝田街道的志愿者活动,主要参与村里的封村,做好拦路登记工作,在拦路任务中,严格区分村里和外来人员,致力于维护全村的安全。他说:“我作为志愿者的一员,深刻体会到了国家控制病毒扩散的难度和广度。我参加的是建立卡口检查通行人员的志愿工作,和其他的志愿者们一起为国家做贡献,我感到了莫大的自豪和鼓励。我相信,中国人民会成功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8级国际商务二班的彭诗倪同学参与了贵州省赤水市丹霞社区新型冠状病毒社区防控点志愿者活动,主要负责小区进出人员的把关,记录人员的进入时间,检查出入证通行次数和工作人员的工作证件,并登记进入小区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等。她说:“在丹霞社区当志愿者是我假期中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守护小区居民的平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已经使我发挥了自己的价值!希望在前线的医护人员能够保护好自己,也希望已经患有新型冠状肺炎的人们不要放弃,争取尽快治愈。”

18级物流四班的周允虹同学自2月14日起,积极参与到南岸区同景社区的志愿服务中,平时主要负责在小区里巡逻,宣传防疫科普知识,提醒居民日常疫情防护等工作。她感悟到:“危难当前,应勇担重任,方显当代青年本色。此次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是我第一次进行如此“特殊”的志愿服务。疫情来势汹汹,每个社区都在做好防护工作,我们会每天定时在社区小区内进行安全巡逻。这段时间我深刻感受到了大家的积极心态和对社区工作的大力支持,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社区能更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相信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汇聚起无限能量,我们必能战胜疫情!”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3日发表的重要讲话所说: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雄厚的综合实力,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

为所有严谨自律配合疫情防控的重庆工商大学学生点赞!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重庆工商大学学子点赞!


上一条:疫情当前,资产管理处在行动

下一条:财政金融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教职工视频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