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保卫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稳定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精准防控、统筹兼顾的新阶段,保卫处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两手抓,在继续做好门卫管控工作的同时,主动思考师生返校准备工作,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和“三防”建设工作。

学校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保卫处登记进校人员15641人,出校人员10048人,进校车辆6130辆,出校车辆3990辆,劝离车辆300辆,劝离人员474人,为教职员工代收代送物流快递82次,配合学府路社区和四公里派出所工作人员来校开展宣传教育、居家隔离家检查、体温检测等工作55次,配合南岸区教委核查返渝人员479人。

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之际,保卫处着手筹划迎接教职工返岗、学生返校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制定了《保卫处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到重庆邮电大学调研红外热成像体温监测仪安全使用及效果等情况,为把好师生返校第一关提前做好准备。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的要求,保卫处完成了三个校区的监控室、消防控制室、学生宿舍、临工宿舍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工作;配合江北校区管委会对江北校区物业经理、安保队长进行了专项业务培训;完成了三个校区消防车道标志标识和江北校区家属区停车位的划线工作;部分楼栋的视频监控镜头安装施工也已经开工。

疫情防控需要慎终如始,安全稳定更是任重道远。保卫处将牢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双丰收。


上一条:国家级实践教学基地重庆商社集团高管进课堂 共探新零售时代企业变革之路

下一条:江苏财鑫教育培训中心、重庆澜林教学设备有限公司助力学校防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