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财务处组织参加全市行政事业单位编制2019年内部控制报告培训会议

2020年4月9日,市财政局召开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布置培训视频会议。本次会议由市财政局会计处副处长张俊主持,学校党政办、财务处、资产处、采招中心、基建处、审计处、信息办负责内控工作相关同志集中于厚德楼5002会议室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内控报告编报情况,部署推进2019年度内控报告编报工作任务,解读内控评价指标体系,交流单位工作经验。市财政局巡视员宾燕渝出席会议并讲话。

宾燕渝指出,我市行政事业单位内控体系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一是各级领导重视,赋予了内控建设话语权;二是财务、业务流程重塑,实现了内控体系融合;三是市、区因地制宜,统筹实施为实现区域平衡奠定了基础;四是创造性地建立了内控指标体系,为有效评估内控工作提供了保障。宾燕渝要求,内控工作要把今年的重点放在有效性建设上,一是要持续推进建设内控体系,完善各项内控机制;二是要抓薄弱环节,对照指标有针对性地提高水平;三是要保证数据质量,确保数据真实完整。

会议邀请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兼职讲师于庆峰就2019年内控报告格式框架、指标以及编报注意事项进行解读。还邀请重庆内控科技中心特聘专家李歆教授对内控评价指标作了深入解读,理清了内控指标与内控报告之间的关系,强调了风险评估机制及重大事项决策机制的重要性。久其软件公司技术人员黄培勇就内控报告编报网站作了专题讲解,详细说明了内控报告编报平台登录填报、操作流程,解答了网报过程中的常见问题。


上一条:计信网课笔记大赏

下一条:财政金融学院2020年度线上税务沙龙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