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之专任教师经验交流会

为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5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之专任教师经验交流会。主会场设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分会场采取分散方式视频参会。校党委书记李志雄、校长孙芳城、副校长陈运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专任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陈运超主持。

会上,来自五个学院的专任教师代表分享了就业工作经验。会计学院杜迎新老师从开展学科竞赛、提早树立职业规划的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商务策划学院周勇老师聚焦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和就业指导的三合一指导,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企业冠名的竞赛,利用比赛向单位推荐优秀学生,利用真心加爱心帮助困难毕业生实现就业;文学与新闻学院张玉霞老师从校友、专业培养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促就业经验,强调利用专业优势,借用校友资源,通过与企业、政府部门接触的机会了解专业发展需要,同时在专业培养方案的设置中要考虑到学生的就业;数学与统计学院李勇老师认为学生的就业观需要引导,要强化感恩教育,教师的就业观需要强化,充分调动教师参与就业,校友资源还有发掘的潜力;艺术学院齐雪源老师从找准行业发展方向,给学生引导,创业成功事例方面分享了本学院的就业经验。

陈运超指出,当前学院就业工作要做好以下四点:一是各位老师要有学生的就业关乎学院生存发展的观念;二是本届就业工作已到了百米冲刺的阶段,谋划就业工作时不只是关注离校前,离校后仍要继续关注学生的就业;三是利用好学生返校论文指导的窗口期,充分关注学生的就业;四是强化就业、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应尽之责。

李志雄肯定了与会专任教师对就业工作的投入和分享,并对当前就业工作提出要求:首先,专任教师人多、面广、资源多,应充分发挥专任教师在就业工作中的作用;第二,全校上下要想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资源,有效推进就业工作,提高毕业生就业率;第三,重视就业促进机制建设,就业是一个全校性、全过程的持续性工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研究出台更有针对性的就业促进政策,形成全校共促就业的协同机制。


上一条:管理学院2020届工程管理系线上招聘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重庆社会科学院张波副院长一行到我校调研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