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转观念、拓思路,群策群力促就业”我校举办第17期“校领导与你面对面”主题午餐会

为全面贯彻李克强总理对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精神,积极落实落细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4日上午,我校在新图书馆五会议室举办主题为“转观念、拓思路,群策群力促就业”的第17期“校领导与你面对面”主题午餐会。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副校长陈运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由陈运超主持。

会上,同学们围绕主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大家从自身经历出发,各抒己见,详细、务实地介绍了疫情期间求职状态、求职心态,同时还谈到了对未就业同学和学校在就业工作方面的建议。

陈运超副校长对同学们积极的就业态度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毕业生不要在犹豫中错失机会。就业难的同学要提升能力,考虑疫情以来企业的招聘需求,跨专业就业。同时,他提醒毕业生,一是要多关注近期学校和企业推出的招聘信息和政策,二是要多向老师寻求帮助,充分利用专业老师的社会资源就业,三是要充分调动自身资源抓紧就业。

李志雄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通过解读“安居乐业”“国泰民安”“成家立业”三个成语向毕业生阐释就业对个人、家庭与国家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不论今年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到的“六保”政策中的保居民就业,还是今年全国“两会”提到的优先稳就业保民生,亦或是李克强总理6月3日对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精神,都能看出党中央对就业工作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李书记送给毕业生三句话,一是家有万贯不如一技在手,靠自己双手实现自己价值;二是先就业,后择业,在现有岗位打好基础再追求更好的岗位;三是行行出状元,希望各位同学一定要放低姿态,脚踏实地做出成就。

 


上一条:适应人工智能时代 打造会计一流专业

下一条:“文明修身·阳光心理”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