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孙芳城校长参加工商管理教学质量国标与金课建设云研讨会

7月7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各单位对《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下简称《国标》)、《工商管理类核心课程金课建设研究项目》的理解和运用,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召开了“工商管理教学质量国标与金课建设云研讨会”,共吸引1.7万名师生、业界人士在线观看。

会议分为两大部分——“大会开幕及《国标使用指南》发布”和“主题演讲”,分别由西安交通大学葛京教授和四川外国语大学李训教授主持。工商教指委主任委员、西交利物浦大学校长席酉民教授首先致辞,提出了工商教指委“参谋、咨询、指导”的职责,以及对“育人的初心”和“发展的方向”的深刻见解。共有12位专家先后发言。

我校孙芳城校长应邀作了题为“《国标》及《使用指南》对专业建设的基础指导性作用”的主旨演讲,分析了《国标》《使用指南》对工商管理类专业基础性指导意义,重点从“培养什么样的人”和“怎样培养人”谈了心得体会,并倡议各高校以《国标》及《使用指南》为指引,不断深化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改革,进一步提升工商管理类专业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会议上,还发布了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使用指南。


下一条: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毕业生的回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