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行节约 反对浪费 >> 正文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校团委开展 “寻找光盘先锋”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新风尚,践行落实“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9月21日至25日,校团委组织校义工志愿者协会、机械工程学院义工志愿者协会、会计学院义工志愿者协会在南岸校区兰园食堂、松园食堂、筱园食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寻找光盘先锋”的活动。

200余名志愿者深入各个食堂,开展“珍惜粮食、光盘行动”的主题宣传。志愿者走到餐桌旁为光盘的同学点赞,邀请他们参与光盘宣言采写和视频录制等;带头参与“光盘行动”,发动身边同学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活动得到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和认可。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秀梅老师谈到:“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既传承强化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又是对别人劳动成果的尊重!并且环保,珍惜资源!”

经济学院徐孟涵同学说到:“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节约粮食,珍惜劳动成果,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美德。光盘是一种态度,节约是一种风度。饭多饭少,光盘正好,小小的光盘,蕴含大大的能量。”

机械工程学院胥师源同学谈到:“我们不能忘记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我们倡议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校园里的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相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氛围就会更好。”

会计学院梅雅茹同学谈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点滴小事做起,每餐光盘,是我们能够尽力做好的事。‘消灭’掉盘中的最后一粒米不难,但贵在对传统美德的坚持,对劳动成果的珍惜。”

兰园一楼食堂经理朱艳玲认为,大学生志愿者深入食堂开展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反对餐桌浪费,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很有意义。食堂也将进一步做好引导,让同学们合理消费,让光盘成为一种习惯。

据悉,校团委“光盘行动”主题系列活动还在继续进行中,活动旨在号召每一名师生从我做起,使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成为全校的共同行动,形成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上一条:【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学校食堂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光盘行动”

下一条:【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会计学院开展“反对舌尖上的浪费”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