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行节约 反对浪费 >> 正文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会计学院开展“反对舌尖上的浪费”系列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在学生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会计学院从2020年4月开始,开展了“反对舌尖上的浪费”系列活动。

4月18日到24日,在学院分团委组织下,会计学院向日葵志愿者协会开展了“聚点滴之俭,添光盘之彩”家庭光盘创意打卡活动。活动紧扣“聚点滴之俭,添光盘之彩”的主题,倡导让“光盘”成为习惯,让“节约”变为自然,共计208名同学参加,共收到作品924份,投票界面访问数达42012次,总投票数多达9366票。活动倡导同学们将节俭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宣传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光盘族”的行列。

8月14日至16日,开展了涵盖本硕学生的“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线上团日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围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展开了积极讨论。同学们在发言中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和坚决反对餐饮浪费的态度,自觉做到反对餐饮浪费,践行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9月20日,学院党员服务站召开“研究生进党员服务站谈节约”主题活动,学习贯彻并落实勤俭节约精神。活动中,研究生党员胡赫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等时期勤俭节约的举措,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将“克勤克俭、厉行节约”作为每个党员的立身之本。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艰苦奋斗是党的优良作风。作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莘莘学子更应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

9月21日至22日,学院义工志愿者协会联合机械工程学院义工志愿者协会、校义工志愿者协会,在学校食堂开展“寻找光盘先锋”设点活动。志愿者轮换值班,在兰园食堂、松园食堂、筱园食堂寻找光盘先锋,让同学们写下自己的光盘宣言,引导同学们按需点餐、按需取餐、剩菜打包,让拒绝“剩宴”成为习惯。

9月,会计学院六个学生党支部召开了“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党员们开展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我做起,坚决同“餐饮浪费现象”作斗争。

小小餐桌,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爱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真实体现,更是勤俭节约美德的一种塑造。会计学院开展“反对舌尖上的浪费”系列活动,体现了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厉行节约品德的进一步培养。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会计学院在行动,我们在行动,让我们坚决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上一条:【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校团委开展 “寻找光盘先锋”活动

下一条:【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校团委开展“光盘之星”打卡活动

关闭